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今又是《习字:只有学习,才能进步》

(/1)
浏览次数:16998       查看原图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回复 099hnlzl 2018-8-18 13:06
今又是: 我们只好坐定了,笑看天下!
    
回复 今又是 2018-8-18 11:40
099hnlzl: 这世界变得太快,这世界实在无奈!
我们只好坐定了,笑看天下!
回复 099hnlzl 2018-8-17 12:41
今又是: 还有一股风,练、写臭字。我有一个相交不错的文友,挺佩服他学识的,也说,丑是一种境界。我只好翻白眼,不知如何究竟了。反正,我不太懂丑的美好。   ...
这世界变得太快,这世界实在无奈!
回复 今又是 2018-8-16 19:41
099hnlzl: 田英章帮国务院写任命书,足见其功力得到了权威部门的认可,实属不易啊!现在的中国书协几十位主席,大都叫不出名儿。 ...
还有一股风,练、写臭字。我有一个相交不错的文友,挺佩服他学识的,也说,丑是一种境界。我只好翻白眼,不知如何究竟了。反正,我不太懂丑的美好。
回复 099hnlzl 2018-8-16 07:57
今又是: 你说的对。我倒是一点不反感。人家能从字里面教会我懂多一点文墨道理,做人的章法,就是好的了。外面叽叽喳喳的杂毛鸟再怎么叫,也就没所谓了。
问好! ...
田英章帮国务院写任命书,足见其功力得到了权威部门的认可,实属不易啊!现在的中国书协几十位主席,大都叫不出名儿。
回复 今又是 2018-8-15 20:02
099hnlzl: 家学渊源,可钦可佩!田英章的字中规中矩,四平八稳,比较适合初学者。至于书法大家,大都推崇个性化甚至出神入化,因而对田英章的字也就不以为然了。 ...
你说的对。我倒是一点不反感。人家能从字里面教会我懂多一点文墨道理,做人的章法,就是好的了。外面叽叽喳喳的杂毛鸟再怎么叫,也就没所谓了。
问好!
回复 099hnlzl 2018-8-12 14:20
今又是: 臭他的人也不少,说他过于”版式化“。其实在我,那就是他的线路,他又没学其他的,或说是喜欢另类的,所以很正常的。他为了普教,好多时候为了教学,多以正规路 ...
家学渊源,可钦可佩!田英章的字中规中矩,四平八稳,比较适合初学者。至于书法大家,大都推崇个性化甚至出神入化,因而对田英章的字也就不以为然了。
回复 今又是 2018-8-12 14:10
099hnlzl: 清代“帝王体”雄浑厚重,雍容大气,在书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二田兄弟”中,尤以田英章最为杰出,堪称当代楷书第一人,受到广泛推崇,我也很钟爱他的书法作品 ...
臭他的人也不少,说他过于”版式化“。其实在我,那就是他的线路,他又没学其他的,或说是喜欢另类的,所以很正常的。他为了普教,好多时候为了教学,多以正规路子出场了,但这并不能代表说,正楷是他的最爱或最拿手的活儿。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喜好的。比如我,除了《灵飞经》和魏碑体,其他我都不是很在意的。我也喜欢隶书,隶书可柔可刚,刚不乏柔,柔里见刚是我最爱的风格。颜柳之类的,写得再好我也不心动的。我父亲的颜体是非常出色的,他和任正过去是朋友,上海那时要出钢笔字帖的,结果选了任正的字,为什么?我不知道。但是,相比我大伯父的字来说,任正和我父亲的字是比不了的。也是一段记忆了。
回复 099hnlzl 2018-8-12 13:54
今又是: 再谢鼓励。
在我,清代人有点故作,喜欢“拙”。不知道是后人的误判,还是这正是当年的风气。好似是,清代的“帝王体”比较被推崇,讲究“光明正大”,“敦厚端 ...
清代“帝王体”雄浑厚重,雍容大气,在书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二田兄弟”中,尤以田英章最为杰出,堪称当代楷书第一人,受到广泛推崇,我也很钟爱他的书法作品。当年我在主编海南省小学《书法》课本时就选用过他的作品。
回复 今又是 2018-8-12 13:19
099hnlzl: 撇如柳叶捺如刀,横折撇的折部还是有功力的!
再谢鼓励。
在我,清代人有点故作,喜欢“拙”。不知道是后人的误判,还是这正是当年的风气。好似是,清代的“帝王体”比较被推崇,讲究“光明正大”,“敦厚端庄”,还有就是,我发现清代好多属于书法大师的人,原本都是画家,以画入书,比较容易先入为主,比方,喜欢花兰草的就会带入画兰的技法,也掖不住,但是就会乱了书道书风,成为一种说得过去的怪诞。
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灵类的书法:讲究内在灵动潇洒的舒放,而非刻板了“亦步亦趋”。有不少人批评二田兄弟的字,说他们“四处出尖”的,我说不出对错好坏,这个说法对于我的提示是极大的。也是啊,出尖也要看字本身的型态、意味以及落在大片文字里后可有的“造化”的呢,出不出尖其实在兼顾了三个要点后,不是问题的问题。也就是说,出不出都是可以的。而这里的分寸就和写字人的灵性灵悟有着莫大关系了。
推延开,我发现,我越是想一笔一笔认认真真地去临以便把字写得更好时,就越是写不好。反而,当我略微读懂多一些,下手按“知悟”行走时,倒是可以更为贴近贴的原本了。还在边学边悟呢。您这里我也就实话实说了。算是恭敬!
回复 099hnlzl 2018-8-11 13:15
撇如柳叶捺如刀,横折撇的折部还是有功力的!
回复 今又是 2018-8-11 11:48
099hnlzl: “冬”字的两点看似简单,实则颇有讲究,笔断意连,上下呼应,浑然一体!
这个字写得好像还可以,其实是有两个缺陷的。这和我习惯手势有关,小横容易向上,有些时候不该那样的呢。还有就是我一直在想上部两个上下对应三角的大小比例关系,手有点“迟”,表现在一横之后连接的撇的拐角,不挺括。也是功夫不到家,容易“顾此失彼”。不过整体还行,毕竟这个字在这里放大了十倍,细节是“暴露无遗”了。
谢谢你的肯定。我会想办法写出自己风格的。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8-8-11 11:43
babybaby: 有您这样的“国学精神”,走到哪都是中国艺术大发光彩~~问好,秋安!
我就跟在您后面不掉队就是了。
执着很重要。握手!
回复 babybaby 2018-8-10 17:51
有您这样的“国学精神”,走到哪都是中国艺术大发光彩~~问好,秋安!
回复 田螺姑娘 2018-8-10 08:57
今又是: 嗯,骑着宝马奔驰!
    
回复 099hnlzl 2018-8-10 08:46
今又是: 读了你的这个留言,想起了四个字:学海无涯。。。。。。
多谢了!
“冬”字的两点看似简单,实则颇有讲究,笔断意连,上下呼应,浑然一体!
回复 今又是 2018-8-9 19:01
田螺姑娘: 朝阳光奔驰    
嗯,骑着宝马奔驰!
回复 今又是 2018-8-9 19:01
099hnlzl: 今先生的书法一笔一划皆有讲究,“冬”与“各”上面的“夂”(读zhi,上声,三画,不同于四画的反文旁攵)写法上有变化,力避雷同。 ...
读了你的这个留言,想起了四个字:学海无涯。。。。。。
多谢了!
回复 099hnlzl 2018-8-8 07:58
今又是: 老兄实在是抬爱了。不过,我非常感激,感激你给我一个更高的目标,指引前进!谢谢,问好!
今先生的书法一笔一划皆有讲究,“冬”与“各”上面的“夂”(读zhi,上声,三画,不同于四画的反文旁攵)写法上有变化,力避雷同。
回复 lilin304 2018-8-7 22:00
今又是: 不敢不敢。好玩了而已。非常感谢如此鼓励了。谢谢。
不客气!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