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今又是 //www.sinovision.net/?33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向着你心灵的大殿 我 辉煌的剧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今又是《节日家宴安排与相关连带》

(/2)
浏览次数:4643       查看原图








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12-23 12:49
西装农民: 可怜天下父母心!
是啊。还好,就要出头了。谢谢!问好!
回复 西装农民 2022-12-23 00:35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曹志娟 2022-12-19 21:34
再说一下,各家宗教神权如同各家父母,各自培养自己的孩子,上帝培养基督徒,古兰经的真主培养穆斯林,中国的神权培养中国人。父母不同,但是道理是相通的,而管理这些力量的,大概就需要靠国际法了。所以国际法才是最重要的力量。和中国人就说中国事吧,中国的盘古女娲长期缺席,不过苗族尊盘古,所以苗族人保持了高贵的品德。中国佛道不婚无爱拆散男女关系,所以孔孟变成了国家的精神领袖,普通人培养普通人,所以国人容易犯错,而王权就非常辛苦,中国帝王是最辛苦的群体,为了镇压邪恶,法律非常严苛。十大酷刑无法想象的可怕。比耶稣承受的那点刑罚可怕多了,西方神权发挥作用,教堂很好的教育了大众,所以死刑都可以废除。如今我借盘古女娲力量改良中国宗教,重建中国王权神权,提升女权。这是我生在中国,给中国的礼物。不过如今中国的许多事我也安排好了,以后大概不会多余插手了,太累了,而且我被美国庇佑多年,也需要为美国服务,我是神明钦点的世界总统,也要为世界服务,如今身体不好,还要养身体。你既是中国人是精英,我就和你多说几句。中国精英需要做点事。我真的太累了。连养身体的时间都没有。不过我如今其实担心的是美国,西游记力量超越圣经十倍百倍,而西游记和中国文化的错误我已经修补了,美国的文化力量不够,容易被欺压。这些话中国人肯定不爱听,但是我的确是被美国养了许多年。不能忘恩负义。
回复 曹志娟 2022-12-19 21:21
我的婚事与国家命运有关,由不得我做主,而且就算我想自主,却也逃不出上天的掌控,就像我自主选择的姚壮宪方文山张超曹国伟,回头一看,是上天精心安排的。至于孩子们,我想我搞好男女平等这件事,世界上的男女就会自动相亲相爱,只有男女平等才能产生爱恋。中国传统文化对人限制太多,所以思想狭隘,很难写成好文章,莫言能得诺贝尔奖,感觉是靠卖丑。不过新生代的中国人气魄非凡,是一定能站到世界最高处。博主说你不在乎名利,我是在乎名利的,我不想背负恶名生存,我也不想穷困潦倒。你活的很好,没大名也没恶名还衣食无忧,我是被当贱人罪人被人疯狂折磨驱逐许多年,我还一贫如洗养不起孩子。我为中国建立了王权神权,叫中国人靠自己的力量生存,我自己却要到国外谋生。名利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是生存的根基。曹家有贼名,苗族被抹黑成妖魔鬼怪,女人被当物品,我背负了曹家的骂名还背负了苗族的命运,还因为是女人而被中国许多人嫌弃踩踏多年,我需要名利,叫自己过正常生活,为曹家正名,为苗族正名,推行男女平等。好了,祝你们全家安康。
回复 曹志娟 2022-12-19 21:07
我的命运和国家有关,所以我的婚事也和中国最杰出的人才绑定了,这里冤枉曹国伟了,他对我很好,只是没办法到一起。至于中国的宗教,宗教是高等学府,是传播最高贵的学问,对人进行精神管理,每个国家都需要的,只是中国佛道出问题了,为什么非要改良佛道,因为佛道在中国几千年,清除是不可能的,只能改良,中国人若能从自己的神明身上学到做人的道理,就不需要外求,难道学了马克思,还要学上帝真主吗?真理是相通的,自己家的神明也可以讲高贵的道理,培养优质的人群。所以我专门改良中国的佛道。叫中国佛道神权发挥作用,穆斯林也不会舍弃真主拜上帝,所以能做的只是提升古兰经的力量,培养高贵的穆斯林,就像各家父母各自培养自己的孩子,若是提升了所有父母的素质,孩子就有希望成才。中国人学上帝也是水土不服的,我作为中国的女儿,首先是必须给中国建立属于自己的神权力量。不需要借助外力生存。自给自足。打开之前,还担心你教训我。还好没有。你的世界观已经超出了中国大众,开始融入了世界主流,很了不起了。只是还不能居高临下做事,所以你的文章不是最好。当然我也不是最好的,我只是凭本能本真去做人做事。
回复 今又是 2022-12-19 11:53
曹志娟: 其实很赞成叫十七岁女儿靠近自己熟悉的年轻人,防治这个年龄段瞎碰乱撞。我是老天给我定的婚姻,都是不靠谱的。无论常国平姚壮宪方文山张超还是曹国伟,都是叫我 ...
孩子的自由权利及人生姿态不完全取决于自己或自己之外的你我他。婚姻家庭与社会关系是两门紧密相关的基础学问,携带哲念和其条理的。
我无法过多地涉及他人或为群体提供我自以为是的整体观念或建议。我只知道孩子到了一定年年龄,蓝色的天空属于他们自己的每个人。
可以说的是,我的父母是大学同班同学,我和我太太不是。是什么将我们那样地连在一起?不是完全自由的选择,也不出于自我认识的归结,那之外还有社会的情势和状态,连及个体的具体呈现,形成于一个颇具个性的归结点。婚姻和家庭不是单项选择,那是要靠两颗心、四支手、一个方向里的共同慢慢打造出来的。所以,一个家庭乃至个人的结局取决于共同建筑的心愿、努力以及共认互让的意志和胸襟。谁也给不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家庭和未来的,因为那些个东西只存在在每个人自己的手中。是的,意志和选择非常重要。它不会简单到给予或被给予的程式里去,由着情感判断及指点,做成结果。
中国的传统意识和宗教或说是宗教性模式或价值影响?那是团乱麻,我想在很早的过去我就理清楚了。我不可能回转在时光倒流里,再凭热血的沸腾和激动满世界扒拉了寻找所谓体系和条理的方向了。至于之外更高更多的,在我并没有实际的价值。
至于个人的一些人生观,我不在乎身外名利的。我还可以欣慰的是,我是有着独立人格资格的人,我百分之九十九的自述都是向内而行,自内而发的。这是我的秉持,也是我的人生态度。算作一个自我介绍吧。
再谢,祝好!
回复 今又是 2022-12-19 11:33
曹志娟: 感觉华人写的文章,受中国汉人文化忠孝的束缚,没有太开阔的视野,所以很难走到高处。而且中国忠孝文化本来就太狭隘,反而培养了一些中国人莫名其妙的傲慢,看不 ...
首先,谢谢你比较直意和具有一定高度的讲评。
我很想说点什么,但仔细读了你的留言后发觉我找不到实际有效的切入点。议题会是太高太大了。
还记得我们当初的兴趣点和学习的主要议题是中西方文化抑或文学的比较。所以,基本概念上来讲,我们通常一般不会那么稀里糊涂地不分东西,走高窜低。我半辈子撩在美国了。美国人的圈子里又晃了二三十年,可以说有点子经历阅历可以说上一些的。不愿多说是因为我的关注点以及生活的情态不让我有说没说地那么含糊或不具体。我只能凭实地低声说一些切实的相关。不过,我可以非常自豪地告诉你,华人堆里,孩子教育方面,我算及格的。
回复 今又是 2022-12-19 11:21
ksliu: 子女的婚姻恋爱,我们做父母的想管而不敢多管,就怕管多了起反作用。回想我自己的第一次恋爱,由于女方家长施加压力要求将交友过程限制在三个月之内,女朋友索性 ...
这也是我跟权杖说的。不是不能讲而是有选择地说,选择好时间、选择好氛围、选择好正确的切入点,作为参考和比较。我的孩子半大不大,他们的意识很清楚,但关注点和把握度肯定是不到位的。如何成长毕竟还要靠他们自己去经历,以获得更为整全的认识。
我这个人不懂风情,23岁时,那个她还只有19岁,托闺蜜转来一封信,要一起学英文(她知道我考的是英文专业)。那时读书忙,我还兼着学生会工作,离家也远,半月一月地才回家一次。没有电话,碰一次头要靠信件往来。三个月后,我们友好分手,是因为我母亲向我提出了“唯一最后的要求”。不是不喜欢她或嫌人品条件什么的,我母亲怕的是身在两地的后果。我家邻居的例子让我母亲印象深刻。之后好多年我都没有接触过其他人,周围有人我基本拒绝。就想抓紧时间把学习搞好。之后的事是非常离奇的。我也不知道为啥。
我和权杖母亲是很好的朋友,我认识她母亲时,她也只有四十岁。凡事她都爱找我。我觉得吧,双方父母认同了比较好。要不伤了哪头的期待和情感,都会是美中不足,多数会有后遗症的。
权杖是个非常诚实温和的人。也是过了好些年关系才在日子慢慢的进程里稳固到位。于是我总认为,美满的家庭不是天然形成的,那是要一起风里雨里牵手一起走过来的。对于一切的波折和愉快,我是比较淡然的。自然而然地一起经历过来了,才可能秉着持有的微笑,感恩所有。
谢谢您坦诚的留言。问好!
回复 曹志娟 2022-12-18 21:31
其实很赞成叫十七岁女儿靠近自己熟悉的年轻人,防治这个年龄段瞎碰乱撞。我是老天给我定的婚姻,都是不靠谱的。无论常国平姚壮宪方文山张超还是曹国伟,都是叫我去死的。但是在中国的文化氛围,中国女性也找不到美好姻缘的。基本都是牺牲品。为什么刚刚的评论被删除了,听不得我说真话啊。在中国我有公主身份,在美国也有,不配在这里发言啊?
回复 曹志娟 2022-12-18 21:24
感觉华人写的文章,受中国汉人文化忠孝的束缚,没有太开阔的视野,所以很难走到高处。而且中国忠孝文化本来就太狭隘,反而培养了一些中国人莫名其妙的傲慢,看不起其他人。这种文章,也只能在华人圈和中国内部流程,无法被外面世界接纳吧。不过中国新时代的孩子,反而思想开放,包容万物的姿态,可以在世界发声。这是西游记的力量。老一辈中国人接受的中国文化大多不良。博主看起来是幸福家庭,祝福了。
回复 ksliu 2022-12-18 14:49
子女的婚姻恋爱,我们做父母的想管而不敢多管,就怕管多了起反作用。回想我自己的第一次恋爱,由于女方家长施加压力要求将交友过程限制在三个月之内,女朋友索性离家出走。如今六个子女都已成家立业,婚姻都很美满,也都孝顺父母,不惹麻烦,我总觉得是我们走了好运了。
回复 今又是 2022-12-18 10:32
rubin: 令郎太幸福了,丰收在望!
孩子越大,我们之间交流的次数就会减少。属于我们的时间和机会不多的。昨天算是有了时间机会跟他谈了半小时。我会打断他,当他跟我讲一些面上无关紧要的事。孩子不错,但我个人不主张过频过量地和女孩子接触。年轻人,主要精力和时间应该放在自我进步和锻造上。世上有很多高质量的可享受的东西不在男女关系那里的。
谢谢留言,问好!马上要看着世界杯决赛了。
回复 rubin 2022-12-18 01:09
令郎太幸福了,丰收在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