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疫情当前,美国出现团结合作新局面

(/2)
浏览次数:26765       查看原图

发表评论 评论 (33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20-3-20 20:44
ksliu: 我也很想知道有关中国医疗体制的真实情况。如果你是生活在国内的,请告诉我,听说国内看病要先交钱才看病,这是事实吗?谢谢。 ...
至于紧急的情况下救人,国家政府规定是先救人。
回复 nanalin 2020-3-20 20:36
ksliu: 我也很想知道有关中国医疗体制的真实情况。如果你是生活在国内的,请告诉我,听说国内看病要先交钱才看病,这是事实吗?谢谢。 ...
谢谢回复,看病先交钱还是后交钱不是问题的关键,其实刘老比我清楚的多,关键是整个的医疗体制。哪个体制也不能说就是十全十美,中国的也是在不断地改进完善,总的说来我们这个阶层的退休人员还是比较满意的,小病在社区医院能报销70%左右,大病去二级甲以上的大医院能报销80%左右,另外去药店买药或是在医院开药都可以用社保卡账户里每月政府给拨发的医药费。像我一般社保卡里的款就够用,每月看病花不到自己的钱。社保卡里的款可以全家通用。当然这是城市居民的医疗保障,农村居民可能还到不了这种水平,他们可能看病报销的比率在60-70%左右。
回复 jiliangboke 2020-3-20 08:31
晚上好,看望朋友,也挣了一分。
回复 emark 2020-3-18 22:12
很有道理。政府承担的责任最大,原因都懂得的。
回复 cqtbg 2020-3-18 14:28
ksliu: 这篇文章只是千万种观点中的一个,不必扯这么远。我的问题很简单:中国的医疗体制是先收钱后看病吗?是或不是!Yes or No! 我只需要事实,而不是任何人的任何观 ...
在中国,去一次医院,难道20元人民币的挂号费也需要赖账?如果这就是博主对于”先收钱后看病“的定义,那我只能说Yes.
回复 ksliu 2020-3-18 13:40
cqtbg: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61690这是原文链接,讲的比较透彻。
原文的部分内容:完全按照美国宪法的规定,美国不是民主制国家,美国宪法里面也 ...
这篇文章只是千万种观点中的一个,不必扯这么远。我的问题很简单:中国的医疗体制是先收钱后看病吗?是或不是!Yes or No! 我只需要事实,而不是任何人的任何观点。
回复 cqtbg 2020-3-18 12:23
ksliu: 这个说法不属实。美国如果出现医疗失误,病人可以控告医生,赔偿金可能高达上亿美元。美国总统如果失职,可能被弹劾,似乎没有无需负责的好事。 ...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61690这是原文链接,讲的比较透彻。
原文的部分内容:完全按照美国宪法的规定,美国不是民主制国家,美国宪法里面也没有民主两个字。美国国父们密商三个月,费尽心机创建的“三权分立、相互制衡”制度,其目的就是共和,而非民主。美国的“建国之父”宣称,他们致力于构建的是“共和政体”。
美国德高望重的国父本杰明.富兰克林指出,美国新宪法确定的政体是一种“选出来的君主制”;而《独立宣言》的主要起草人,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则称美国的新政体是“君主制的新版本”。
看到今天的西方民主政治的一些弊端,以及政治家迎合民主,对结果不负责的态度,当年美国的国父们的担忧,并非子虚乌有。
回复 cqtbg 2020-3-18 12:09
ksliu: 从网上信息看,都是先收钱后看病。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901/c1001-25581510.html
你的链接已经包括了整个的救治过程了,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看病。博主在国内不是也有朋友吗,可以向他们了解一下。
回复 ksliu 2020-3-18 11:05
cqtbg: 西方民主体制的最大优点——“体制无需为结果负责”。
西方民主,把体制和决策完全分开。政治家是民众选的,政治家无论做出什么样的愚蠢决策,带来了什么可怕的 ...
这个说法不属实。美国如果出现医疗失误,病人可以控告医生,赔偿金可能高达上亿美元。美国总统如果失职,可能被弹劾,似乎没有无需负责的好事。
回复 ksliu 2020-3-18 10:44
cqtbg: 没有这个说法,和几十年前一样的流程。
从网上信息看,都是先收钱后看病。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4/0901/c1001-25581510.html
回复 cqtbg 2020-3-18 10:20
ksliu: 我也很想知道有关中国医疗体制的真实情况。如果你是生活在国内的,请告诉我,听说国内看病要先交钱才看病,这是事实吗?谢谢。 ...
没有这个说法,和几十年前一样的流程。
回复 cqtbg 2020-3-18 10:01
emark: 这个院长要判刑,特朗普岂不是应该被枪毙。
西方民主体制的最大优点——“体制无需为结果负责”。
西方民主,把体制和决策完全分开。政治家是民众选的,政治家无论做出什么样的愚蠢决策,带来了什么可怕的后果,就是民众自己选的政治家。错了活该。体制本身不受任何挑战。如果是影响巨大的两难决策,那就Referendum(全民公决),大家自己做决定。不光体制不用负责,政治家自己都不需要负责了,老百姓自己决定。
如果政治家犯了大错,民众选一个新的就行了,错误的结果是民众自己去承受。核心体制丝毫无损。
最早的民主体制,雅典,就是一个特别典型的例子。
——转自网络。
回复 ksliu 2020-3-18 07:21
nanalin: 德州的朋友跟我说美国的医疗体制不如中国,这也是他们不支持川普下一个任期的理由。疫情当前有不少华裔考虑是否回国,3月13日从美国洛杉矶飞北京的黎某因涉嫌传 ...
我也很想知道有关中国医疗体制的真实情况。如果你是生活在国内的,请告诉我,听说国内看病要先交钱才看病,这是事实吗?谢谢。
回复 ksliu 2020-3-18 07:18
xiangrikui: 刘生,这个艾芬医生好好的,国内环球时报早几天就这个事发表了评论,不用故弄玄虚。她是被医院的领导批评了,因为这个医院的几个主要领导都不是医生出身,不懂得 ...
请告诉我,《人物》杂志关于艾芬是发哨子的人的文章到处被删,这属实吗?如果不属实,请把这篇文章的链接发给我,谢谢。
回复 xiangrikui 2020-3-17 20:24
ksliu: 推荐阅读,可能被秒删:
https://www.shangyexinzhi.com/article/details/id-574718/
刘生,这个艾芬医生好好的,国内环球时报早几天就这个事发表了评论,不用故弄玄虚。她是被医院的领导批评了,因为这个医院的几个主要领导都不是医生出身,不懂得事态的严重性,估计会被免职。
回复 小虫 2020-3-17 01:53
nanalin: 德州的朋友跟我说美国的医疗体制不如中国,这也是他们不支持川普下一个任期的理由。疫情当前有不少华裔考虑是否回国,3月13日从美国洛杉矶飞北京的黎某因涉嫌传 ...
撒谎的人说的话也能够相信吗?她是想回国得到免费治疗吧?美国不可能不给他治疗的。就是外国人生病也会抢救,账单是以后才寄给你。不是中国看病要先交钱。这次武汉肺炎是中国政府负担,给人民免费治疗。美国现在的政策也差不多,感染19病毒的也会得到免费治疗。美国人民没有那么恐慌。。中国微信上谣言满天飞
回复 nanalin 2020-3-17 01:14
小月: 这次疫情冲击每一个人,这里产生了一系列严峻的历史提问:否定欧巴马的医疗改革是否错了?桑德斯提出的全民保险是公民的权利是不是有道理?如果不给美国的全体人 ...
德州的朋友跟我说美国的医疗体制不如中国,这也是他们不支持川普下一个任期的理由。疫情当前有不少华裔考虑是否回国,3月13日从美国洛杉矶飞北京的黎某因涉嫌传染病防害罪已被立案侦查,她是因为在美国已确诊但得不到治疗才这样做的。
回复 小虫 2020-3-17 00:24
ksliu: 推荐阅读,可能被秒删:
https://www.shangyexinzhi.com/article/details/id-574718/
这个报道上星期已经在微信中流传。写得好。
【早知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艾分她是发哨人,值得尊敬。
回复 小虫 2020-3-16 23:59
曾经湘桥: 今日第一次戴口罩上街,感觉新鲜和惶恐.
这里的老外超市已在日前有过'饱购'现象,好些如纸张用品几乎售罄,早先的大块装肉食类链接货架暂已消失80%货量......图书馆 ...
谢谢回复。拉斯维加斯我们住宅区好像很平静,没有人带口罩。今天去唐人街超市我带口罩进去的,rich还是不肯带口罩。收银员也带了口罩。中国人比较习惯保护自己。
回复 emark 2020-3-16 23:23
ksliu: 推荐阅读,可能被秒删:
https://www.shangyexinzhi.com/article/details/id-574718/
春节期间,中国最悲观最艰难之时,各种消息通过微信大量传播,越惊悚越恐怖的传播越快;很多后来证明假的,只是加重阅读者不良情绪;当然有些是真的,甚至是让人难以接受的。有医务工作者的无助,有武汉感染者无法得到医治的绝望,有援鄂人员物资被抢的气愤。当时真的太难了,太突然了。随着物资、人员的到位,情况的好转,当事者也正面的情绪越来越多。现在绝大多数中国人认为我们做得不错,西方国家做到还不如我们。从这篇文章来看,医生是值得尊敬的,官僚让人气愤;可同样也不能拿现在的标准要求当时的武汉;对这个病毒了解是渐进过程,人们的认识也是逐渐积累,戴口罩去开会被批,可是3月后意大利议员戴口罩也被嘲笑,美国至今宣扬口罩无用论。中国内部追责还是比较严格的,如果事先知道后果,为了自己的利益他怎么会如此草率处理?特朗普如果知道今后美国无法收拾,还会说此病毒没啥大不了的吗?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