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阿富汗的崩溃使美国可信度受到质疑

(/2)
浏览次数:10549       查看原图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cqtbg 2021-8-17 12:37
nanalin: 20年都对付不了塔利班,还想对付中国,门都没有。中国人民现在好好的日子过着,不需要美国式的民主,美式的民主问题还少吗? 干嘛把非把自己的价值认知强加给别国 ...
不不不,美国要重返亚洲......凤凰卫视评论说:美国败走阿富汗的结果就是——至少在2050前退出了中亚。
回复 大地犬影 2021-8-17 08:30
随笔: 你是真心相信塔利班?没错,以前美国也相信阿富汗政府,掏钱扶植了一个民主政权。现在这个烫手的山药甩给了中国,塔利班已经明确要求中国帮他一路一带。希望中国 ...
这倒是一句大实话
回复 nanalin 2021-8-17 08:08
20年都对付不了塔利班,还想对付中国,门都没有。中国人民现在好好的日子过着,不需要美国式的民主,美式的民主问题还少吗? 干嘛把非把自己的价值认知强加给别国?把自己的事情搞好了就好,别操别国那么多心。
回复 南湾仔 2021-8-17 07:32
拜登最重要的任期内别挂了,外面的事情少管
回复 cqtbg 2021-8-17 00:07
ksliu: 经过20年来的战乱,我相信塔利班也会有所改进,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极端。最需要观察的是他们今后如何对待阿富汗妇女。至于美国,我赞成不参与别国内战,他们愿意自 ...
同意博主对塔利班的看法,从现阶段塔利班的表态来看也确实如此。
回复 cqtbg 2021-8-17 00:05
ksliu: 并非都以失败告终,德国、日本和韩国都是美国扶植起来后很成功的民主政府。
我说的的所谓“送民主”是指违背他国国情的肆意干涉,德国、日本和韩国的情况显然不尽相同。
回复 cqtbg 2021-8-17 00:01
随笔: 你是真心相信塔利班?没错,以前美国也相信阿富汗政府,掏钱扶植了一个民主政权。现在这个烫手的山药甩给了中国,塔利班已经明确要求中国帮他一路一带。希望中国 ...
我并没有说我真心相信塔利班啊!我说的是需要时间来检验啊,至少目前塔利班的表态是有积极的一面,不明白你为什么总是曲解别人的意思!别忘了美国也曾经相信并护持塔利班和本拉登的哟!中国是肯定不会支持恐怖主义的,ISIS和和基地也是在美国的放任下做大的。
回复 同桌的你 2021-8-16 20:44
随笔: 现在全世界都在谴责美国不负责任撤军,而推特上美国人居然在讨论美国是不是该发动这场战争。

“daily show”的主持人在推特上发了一个视频,外加一句话:小布什 ...
谢谢你给我推介的这段推特文字。
当年的911事件确实激怒了当年的美国政府,即使事件置换成今天,今天的当权者照样会狠揍報复寻衅者…
二倍的十年过去了。。。拜登不想再纠葛下去而况川普之前的决断也是同样的前提。退出战争,大致是对的。
回复 南湾仔 2021-8-16 20:18
百年大巨变的时代,我们都可以见证美国从实力的地位出发
回复 阿彭 2021-8-16 19:23
文章讨论到这时才慢慢有点入题了,慢慢切到问题的实质上了,有意思.
回复 随笔 2021-8-16 18:25
同桌的你:   

对美国来说,是应该结束这场烂仗.
现在全世界都在谴责美国不负责任撤军,而推特上美国人居然在讨论美国是不是该发动这场战争。

“daily show”的主持人在推特上发了一个视频,外加一句话:小布什,你发动了这场20年的战争,现在大家在争吵是该谴责川普还是拜登。这个推特引发热议。

有人说,因911让美国发动了战争,开始是合理的,但杀了本拉登以后就该撤军。(这是大多数观点)

还有人说,911和本拉登阿富汗无关,从一开始美国就不该发动战争。我想,这些人的意思,美国真正的目的就是依靠反恐的借口,消灭塔利班政权,也就是说借机干涉阿富汗的内政。

https://twitter.com/thedailyshow/status/1427270483137945605?s=21
回复 阿彭 2021-8-16 18:08
阿富汗变局和美军的撤离,对中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好的是美国在阿富汗的亲美政权没有建立起来,坏的一面是阿塔是一个极端宗教组织,生存在与文明世界不同层次的丛林里,有吸纳恐怖主义的危险性,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带来不确定性,这就是中国政府目前采取的观望态度,时局的发展现在来说还言之过早.
回复 同桌的你 2021-8-16 17:53
随笔: 我说的是构成威胁的前提,什么叫构成威胁。只要ISIS和基地组织再在阿富汗泛滥就一定会对美国和世界构成威胁,而塔利班政权很可能是它们泛滥的最佳土壤。希望塔利 ...
  

对美国来说,是应该结束这场烂仗.
回复 随笔 2021-8-16 17:35
同桌的你: 老刘说的'ISIS和“基地”已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

你说的'只要ISIS和基地不再阿富汗复生'
应是有区别的理喻.         ...
我说的是构成威胁的前提,什么叫构成威胁。只要ISIS和基地组织再在阿富汗泛滥就一定会对美国和世界构成威胁,而塔利班政权很可能是它们泛滥的最佳土壤。希望塔利班政权不要给它们机会。如果再次卷土重来,美国和世界不会坐视不管,这也是美国跑到阿富汗打仗的始因吧?没必要一定管人家自己的事。
回复 同桌的你 2021-8-16 17:16
随笔: 确实,德日韩这些国家的民主基础不同,在一个90%以上信仰伊斯兰教的土地上实现“民主”“自由”太难了。对妇女不公其实也是伊斯兰教的一部分,解放妇女未必会被 ...
老刘说的'ISIS和“基地”已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

你说的'只要ISIS和基地不再阿富汗复生'
应是有区别的理喻.
回复 阿彭 2021-8-16 17:09
美国放弃阿富汗这个扶不起的烂摊子,可是失去了中亚的棋子,今后可能会把主要精力用在印度和台湾上,反正不会闲着.
回复 随笔 2021-8-16 16:44
ksliu: 并非都以失败告终,德国、日本和韩国都是美国扶植起来后很成功的民主政府。
确实,德日韩这些国家的民主基础不同,在一个90%以上信仰伊斯兰教的土地上实现“民主”“自由”太难了。对妇女不公其实也是伊斯兰教的一部分,解放妇女未必会被伊斯兰教,特别是广大农村的阿富汗人接受。我同意您说的,只要ISIS和基地不再阿富汗复生,美国确实没必要管阿富汗自家的事。
回复 阿彭 2021-8-16 16:35
美国干涉别国内政太多,多半功小于过,吃力不讨好.但总体上暂时维护了美国的国际秩序,这是从地缘政治而言,至于对他国是否有好处?那是两回事,不能同言而语.美国今后要管的还是要管,这是美国的国策.否则美国为什么频频要打台湾牌?既便知道会引起中国人再次内战,亦知道会有很大风险,但是仍不得不而为之,这就是美国.
回复 威聯 2021-8-16 15:48
hua1496: 王外同洋卿为阿富汗刚刚通话,
孟晚舟案正值重要时刻,
王外应借机提醒洋人,别欺人太甚 !
有提议:加方无条件放孟,中方依法维持对谢死刑判决但由加政府代谢缴罚款222.035亿后接回加国执行。评论认为,这是很大让步,因为按中国法律谢某当斩。还有认为,这是参照赖昌星案处理办法。
回复 ksliu 2021-8-16 15:19
随笔: 你是真心相信塔利班?没错,以前美国也相信阿富汗政府,掏钱扶植了一个假民主政权。现在这个烫手的山药甩给了中国,塔利班已经明确要求中国帮他一路一带。希望中 ...
经过20年来的战乱,我相信塔利班也会有所改进,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极端。最需要观察的是他们今后如何对待阿富汗妇女。至于美国,我赞成不参与别国内战,他们愿意自相残杀是他们的事情,最重要的是ISIS和“基地”已不再对美国构成威胁。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