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寻迹天涯 //www.sinovision.net/?743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Find The World, Find Myself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特朗普是不是一个民粹主义者?》

(/0)
浏览次数:18019       查看原图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7-3-6 19:36
寻迹天涯: 不许写字!和老师论理!

是呀!他从A-B-C层层逼近似的论证,就是为了要说明这个事实呀。但是作者不是从川普的个人品行上去妄断,而是通过摆事实的方式,他罗列 ...
好,就你凶!哈哈哈哈。
是,政论是该这样写的。我承认。低头认罪了。
回复 随笔 2017-3-6 16:32
寻迹天涯: 哎,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有心灵感应呀,我想啥担心啥你都知道。

那班农满脸横肉不说,还一脸痤疮,像洗不干净似的。还虐待他太太,忒恶心了。(这话我也 ...
我相信第一印象,班农给我的第一印象太深了。

哲学家的逻辑是“存在就是合理”,所以和你探讨的重点不是川普具体做了什么,而是为什么川普会当选为总统?这是社会,世界潮流,潮流是不可逆的。   

记得我前面说,总统的美国第一就是job第一,总统证明了我的话:job主义
“Buy American & hire American are the principals at the core of my agenda, which is: JOBS, JOBS, JOBS! Thank you ”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6 02:12
今又是: 那就不翻历史了。
我重新看了遍。是的。他的确是好手笔,写文章法不仅好,也很熟练,至于内容,很时下;逻辑,很贯通;推演,很熟练,但是请看:
“此类 ...
不许写字!和老师论理!

是呀!他从A-B-C层层逼近似的论证,就是为了要说明这个事实呀。但是作者不是从川普的个人品行上去妄断,而是通过摆事实的方式,他罗列了这么多川普的演讲词。不是作者无中生有的,是字字句句从川普口中说出的。更因为民粹据有其“活性”容易变成别的东东,所以只能像发现一个新物种一样的一个个去比对。作者验证川普是不是民粹只是B,他的真目的是要说明川普是民粹对国家可能造成的结果C。当然,4年后或许啥都挺好,但你不能说作者一派胡言,他只是按照民粹的这条线索去推理,他不是预言家。

还有哦,我对文章是否应该通俗易懂,和老师想法不一致。
这个分歧好像很久前就有了。

我觉得写文,特别是政论文,就应该把繁琐难解的东西,用最简洁最明了最通俗的语言去表达出来。它不是诗歌散文,你可以信马由缰用遍世上形容词,而且不需要别人是否看懂。

因为诗歌和散文犹如音乐和油画,只要读者读出优美就好了。如果读者能从优美中还能读懂其中的深意是最好,如果不懂,也无妨,因为诗歌和散文,本来就很无解。

但是政论文不同,必须易懂易读,让读者最好一次接受。不然就是作者自身的失败了。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6 01:40
随笔: 小布什的视频我看了两遍,说的真的很好,权力可以让人上瘾,这就是前两周的川普的写照吧,天天post他的签字时,有种上瘾的感觉,那时候真的很担心。这就是我们为 ...
哎,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有心灵感应呀,我想啥担心啥你都知道。

那班农满脸横肉不说,还一脸痤疮,像洗不干净似的。还虐待他太太,忒恶心了。(这话我也只和你说,不然哲学家又说俺们先入为主)他还特崇拜列宁,分分钟钟想来个十月革命。太危险了。FLYNN也是,怎么看都像个叛徒。川普的脸就是一张对啥都不屑一顾的脸,他能买谁的帐?

说到新水门哦,我觉得CIA搞这事儿是常态。有些基本是大家都默认的。但你真要告,也挺难的。双方会各执一词,川普说奥巴马致使CIA搞窃听,CIA到时说有证据告川普通俄。除非中间又有一个斯诺登,不然谁都说不清。川普手上有证据也未必有用,告来告去最终不了了之。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6 01:08
中间偏左: 好
你说好,倒让我尴尬了,又不好意思问你家深宅大院在哪里。来纽约吧,我请你,最好带上笔笔!
回复 今又是 2017-3-5 10:55
寻迹天涯: 看了老师之前的留言,我知老师一定没有仔细看全篇。也是哦,近6000字的文,的确要有耐心。

但读了老师现在的回复,我还是觉得您没有看仔细。作者没有对川普的个 ...
那就不翻历史了。
我重新看了遍。是的。他的确是好手笔,写文章法不仅好,也很熟练,至于内容,很时下;逻辑,很贯通;推演,很熟练,但是请看:
“此类论调,听起来的确很能讨巧。也由此可以较清晰地勾勒出了一个简单的框架:特朗普的确是一个民粹主义者,且有着极端右翼的倾向。”
他在说谁啊?当真是川普?
是中间段的语插。前后还要比看吗?
我是随口一说,以为可以。关于文章我们可以讨论,关于致用,那就放在四年后来重新面对。
撇开政治不说,给一句你能慧悟的文道,通了,胜过六千字的诸多非同。
“朝颜,一朵深渊色。。。。。。”
想起来玩笑的一句话,是对易懂的另解:蹄膀,一个七块八“。
今天,向天,一缕百合香。我去写字了,祝好!
Sorry, I am stepping down.  Good day!
回复 随笔 2017-3-4 23:08
寻迹天涯: 笔笔有么有看之前媒体对小布什的采访,问对川普新政的看法,小布什当然不会正面回答,他答得非常巧妙,至少我以为,他说权利这个东西太具有诱惑性了,当你身在其 ...
小布什的视频我看了两遍,说的真的很好,权力可以让人上瘾,这就是前两周的川普的写照吧,天天post他的签字时,有种上瘾的感觉,那时候真的很担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需要独立,自由媒体的原因。
那个班农,我和你有一样的感觉,面恶心狠,看到他就脊梁骨发凉的感觉,盼着FBI把他也搞下去。
到川普这个年纪,他的世界观早已定型,我不认为他会真正的改变,看看这两天的推特,当了两天的正常总统,又回归本样了。
其实,和你一样,我也不清楚美国会成为什么样,不过,至少我相信美国不是总统一手遮天的国家。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3-4 23:05
寻迹天涯: 想问:要不要帮你订购些西瓜?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4 22:53
中间偏左: 你跟笔笔1:1
想问:要不要帮你订购些西瓜?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4 22:52
今又是: 跟你说老实话,后面看到这文章不是你写的,我就没看到底,大约浏览了下,也就算是看过了。
历史是一个个以事实为逻辑的存在,只有在这个基础上走过今天,才能两 ...
看了老师之前的留言,我知老师一定没有仔细看全篇。也是哦,近6000字的文,的确要有耐心。

但读了老师现在的回复,我还是觉得您没有看仔细。作者没有对川普的个人的个性有倾向性的结语,他在一开始就说了之所以要写这篇文章的动机:”要对以上问题作出详尽的解释,只着重于特朗普一贯的个人言行,粗粗地将他视为是一个以自我利益为中心的利己主义者、善于利用电视来作秀的现实派商人,或者是一个对外界的评价表现得过分敏感的神经质自大狂,都是不够严谨也是不全面的。” 作者的立意很明确,要科学地逻辑地看问题。

而且我觉得在读文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犯“倾向性”的错。先把自己定位在某一方,然后批判性地看问题。要证明川普是不是民粹主义,不是这篇文章的终极目的,文章的要点是如果他是民粹主义会给美国带来的结果,以示警醒。

当然川普一个人的行为的确改变不了美国,但是川普党的意识形态会影响到政府行为,影响到美国,甚至影响到美国整整一代人。虽然我们不知道这对美国的将来会有什么样的利弊。但就他提出的“美国优先”就已经存在很多问题了。他首先设置了一个不平等的环境,如何去获得别国的信任。这个交易在一开始就失衡了,谁还敢和你坐在一个圆桌上。

我觉得像这样的文章论点明确,陈述纹理清晰,论据充分易于阅读,非常适合我编译。
老师觉得他只是一般般,那是当然的。毕竟我和老师的水平不同。以后要多学习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3-4 22:51
寻迹天涯: 笔笔有么有看之前媒体对小布什的采访,问对川普新政的看法,小布什当然不会正面回答,他答得非常巧妙,至少我以为,他说权利这个东西太具有诱惑性了,当你身在其 ...
你跟笔笔1:1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4 22:13
随笔: 说实话,大选时不支持川普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川普可能带来的“独裁统治”的担心,记得我还在老刘的博里发表过类似的看法。他上任后的最初两周,我感觉我的担心变 ...
笔笔有么有看之前媒体对小布什的采访,问对川普新政的看法,小布什当然不会正面回答,他答得非常巧妙,至少我以为,他说权利这个东西太具有诱惑性了,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地陶醉其中。这位前总统的话虽然说得非常含蓄,但言外之意:权利可以改变一个人。

我对川普的看法其实并不像哲学家说的那样:有先入为主的“鄙视蔑视什么视”吧。
如果硬要说有,或许就是他没有如实报税,甚至到现在也没有公开他的税单。
哲学家说:川普没有逃税漏税,他只是利用了税制的漏洞去避税,他没有犯法。
这话听起来似乎没错,但是仔细想一想,这人有么有问题?我想也不要我回答了!
中国人喜欢:由此及彼。如果他在税务上可以不择手段为自己牟利,那以后呢?
幸好的是:美国有三权分立,有权权监督。
但是,如果川普一意孤行,以他40天中的治国方式,美国就可能不是美国了。
再说,川普的身边还有一个班农,如果川普的执政是在摸瞎,班农不是。
从班农的言论,可以看到很多“主义”,极右民粹主义、种族主义、白人至上,宣扬革命。
我在看了班农的传奇般的经历之后,感觉这个人就是为川普度身定制的。
班农说:美国需要第四次革命。
也许,革命这个词褒贬不一,如果从社会发展的角度。但是说实话:我不喜欢革命!

你说你对美国有信心,如果川+班,而且一直下去,我对美国没信心。

再说经济,正如你说的,他注重的是JOB,且给他一个JOB主义吧,便于理解。
也是这个“HIRE AMERICA“的口号帮他赚了不少的选票。但我真的很怀疑这会奏效。
奥巴马离任时候的失业率已经从他上任时候的将近10%降到现在的低点。美国人并不是没有工作,而是工作了也入不敷出。为什么?

前几天,看了他第一次在国会的的参众两院报告,感觉他说的开始中听了,开始不和媒体死扛了,开始提出两党合作了。的确改变了不少。
如果真的像小布什说的:权利可以改变人。我希望川普可以变好。
回复 随笔 2017-3-4 21:05
寻迹天涯: 哎,不是我太悲观啦,实在是未来太过风雨莫测啦!

今天还看到一篇报道,说结束了前40天的”上任蜜月期“,接下来总统就要进入真枪实弹的头疼期,第一个他要面对 ...
说实话,大选时不支持川普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川普可能带来的“独裁统治”的担心,记得我还在老刘的博里发表过类似的看法。他上任后的最初两周,我感觉我的担心变为了现实,川普可以动用手中的power为所欲为,而且似乎没人可以制止他。这种power最终反映在“禁穆令”上,总统貌似有着致高无上的权力,无人可敌。川普也应该很enjoy释放他的power。那时真的很担心,甚至怀疑,这还是我心目中的美国吗?

而最终我看到的是,这还是我心目中那个有民主(人民),有自由(媒体),有法制(宪法)的国家,一个可以平衡总统权力的体制。

我还有一个感觉,希特勒,普京,小金三都可能成为“独裁者”,但川普不会,至少他不具备独裁者必备的心里素质,他那么喜欢“冬宫”,不喜欢权力象征的“白宫”,可能是一种逃避的表现。客观和主观相结合,如果他精神没有毛病,我不觉得他会那么可怕。

在上哲学家的博时,我已经对国家没有太大的担忧,而我的担忧主要是在川普的经济政策上,我现在仍然认为他会带着我们开倒车。但这个痛苦也许是无法避免的,有时候,后退也许是进步的前兆。就像股市,不可能一直往上走,跌是长的前提,唯一可做的是面对它(自我安慰吧)。同意你的看法,对川普的真正考验才刚刚到来,经济才是重中之中,40天了,他基本还没有开始,贸易,税收,基建。。。

至于奥巴马做没做什么,真不好下结论,在我眼里政客什么都做的出来。不过,就像老刘说的,起诉方有责任提供证据。
回复 今又是 2017-3-4 20:59
曾经湘桥: 谢谢今先生!
记得两年前的一次与你谈及读文,你就说了写文章至要的'观点何在'之要紧,我赞同的~,因为我还认为所谓'观点何在'无异于问'立论为何'。一篇透晰社 ...
谢谢您还记得,今天,我很欣慰。哈哈哈哈。
空谈政治和实际解决深度存在的问题是两码事。会说的永远不如会做的。说说太容易了。就用说把川普赶下台,美国的问题还要有人去面对去解决的。这就是你提到的,关键要在如何正确面对问题,如何妥善解决上。这,非常不容易的。现在的书生容易激动,因为很自由、很民主了?什么叫资本集权下的政体和政治?对吧。
川普是异常聪明的人。不是说我喜欢他,他的确玩的是商业上的老套。不去多讲了。总之他是精于此道的,并非如人以为的那样疯那样地不善政坛。我初步感觉是,他是一个好学生。让他走走无妨的,是既定的事实,也是不一定是坏的选择。总比没选择好。美国的一些事,就是这样兜圈圈的。
问好湘桥了。祝好!
回复 今又是 2017-3-4 20:46
寻迹天涯: 其实此篇文章的写作方式是典型的美国模式,没有太多的学究派,没有“谈古”,只是“论今”。论“总统川普是不是民粹主义”,他写得非常严谨,完全按照假说演绎的 ...
跟你说老实话,后面看到这文章不是你写的,我就没看到底,大约浏览了下,也就算是看过了。
历史是一个个以事实为逻辑的存在,只有在这个基础上走过今天,才能两点一线。所以,看不见历史背景的许多,都可以随手打上一连串的问好。比如说,批评川普将重点回落至美国这个局部是对是错?这个问题和他属于什么主义没有半毛钱关系。也是假如有关系,把对世界的看法,缩小到对美国问题和前途的看法上再归结到对于川普个人个性倾向性的分析和语论,岂不是犯了和川普同样的过错?川普都不知道的事他都知道?不可能的事。川普的关注点也即无论对错的行进方向,至少还落在了国体国情和国家之前途上,他,重点归在了一个人的作用影响里,他有点不懂美国的制度和政治。那是一个人可以承建和动摇的吗?他看不起川普的同时,抬高了川普。这只能表明他的慌张。哈哈哈哈。
此外,普通易懂也是个非常奇怪的东东。不好多讲的了。
今天也和儿子讲到民主与自由的问题,其实,浮在表面上的太多太多都是非常离谱的,不懂更好。因为就像汉堡包,多吃了无用。
你看这位的结论和四年后的结果吧。他对不了多少的,这和他写文章的水平手笔的清晰易懂和漂亮没关系的。我只是从他思路和章法上来单一地讲,此人是不多见的个中高手。其他的,他轮不上的。恐怕。
也就直言了。勿怪勿怪!谢谢!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4 20:11
曾经湘桥: 谢谢今先生!
记得两年前的一次与你谈及读文,你就说了写文章至要的'观点何在'之要紧,我赞同的~,因为我还认为所谓'观点何在'无异于问'立论为何'。一篇透晰社 ...
之所以翻译这片长达近6000字的文章,不仅仅在于此文具有时论性(川普主题),有你说的”科普性(了解什么是民粹),更在于他的写作方式,美国人的写作方式:严谨,科学,有章法,有理据,通俗易懂,看着不累。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4 19:52
随笔: 今天川普向奥巴马开火后,也有比你还担忧的网友   

“Our lives, the lives of our children are in this man's hands. This is now an existential fi ...
哎,不是我太悲观啦,实在是未来太过风雨莫测啦!

今天还看到一篇报道,说结束了前40天的”上任蜜月期“,接下来总统就要进入真枪实弹的头疼期,第一个他要面对的就是”skinny budget“,然后等白宫怎样对他的大话连篇忙不迭的圆谎和继续撒谎。

说到新水门吧,现在还不知道是不是川普已经有证据在手,有说”通俄罗斯“其实是奥巴马离任前的一个设局,来动摇川政府的。不过如果川普党没有和俄罗斯有联系,他们是完全清白的,CIA哪有胆子颠覆新总统,再说FLYNN不就是一个?

笔笔咋一会儿就这么乐观了,不会是”被哲学“了吧?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4 19:36
今又是: 我不太会写这类东西的,是选择的事。
民粹主义在他的笔下,先可以定性为美国式的。因为拉开去从人文社会学去看,里面起码有个历史的延续性。假如我是对的,那个 ...
其实此篇文章的写作方式是典型的美国模式,没有太多的学究派,没有“谈古”,只是“论今”。论“总统川普是不是民粹主义”,他写得非常严谨,完全按照假说演绎的推理法,更类似于实验室的研究报告的写法,论点论证论据环环相扣,没有一丝多余的笔墨。我想以作者的资历,应该不会不了解“民粹”的历史和渊源,不谈古只论今,一是古希腊古罗马的政治体系和当下毕竟有上千年的历史,时间在变制度在变,民粹也在变,那样的比较没多少实际意义。但是关于什么是民粹的概念,和民粹与其他几个很容易混淆或者说类似的主义间的差别,他写得还是很清晰到位的,他甚至细分到把民粹主义和本土主义独裁主义民族主义法西斯主义剥离开来。

就以上几点来说,我觉得这篇文章的确写得非常高明且正中要害的(寒山老疼语)
至少,他把川普从非民粹到民粹,为什么会成为民粹,受了谁的影响的过程写得很明白了。
如果,这篇文章,还不能说明“现在的川普”是民粹的话,我只能说:也许我们之间对民粹的理解有着根本的差异了。

谢谢老师的见解,没有什么“到不到”的,喜欢和高手切磋,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嘛!
回复 曾经湘桥 2017-3-4 19:24
今又是: 我想就文从文来说,是写得章法到位。优美蛮难的,因为对象的问题。他的立论里看得出一种气的涌动,情绪不定操控下的文字,也很难美到位的。
问好湘桥! ...
谢谢今先生!
记得两年前的一次与你谈及读文,你就说了写文章至要的'观点何在'之要紧,我赞同的~,因为我还认为所谓'观点何在'无异于问'立论为何'。一篇透晰社会趋向的政论类文字,毕竟让人有立论依据为何的问或答存在---我并不赞同原作者企望的导向
…………
幸好天涯至好的译文让我得到享有顺暢阅读的机会。这里云集智者许多!谢谢各位
回复 寻迹天涯 2017-3-4 18:50
中间偏左:   
我一乱想,你就狂笑,太不够意思了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